姑苏蓝曦臣

忘羡曦澄是本命
江蓝两家是底线
🈲未经授权禁止转载🈲

《时光回溯阵》45聂瑶

忘羡!曦澄!追凌!轩离!晓薛!聂瑶

原著向,双杰恶友双道长友情向

前文指路→《许你余生》已完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孟瑶现在慌的一匹,他也不知道咋回事,就在今天中午,自己莫名其妙的就跟聂明玦在一起了,然后傍晚时分,聂明玦向不净室所有人宣布,从今天开始,自己就是清河不净室的主母。

 

 

孟瑶呆愣愣的跟在聂明玦身边,外人眼里,他笑的从容淡定,大方得体,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,自己心里不停的在反问:我是谁,我在哪?我在干什么?

 

 
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!

 

 

自从那天,跟着聂明玦来到不净室后,自己便以副使的身份跟在聂明玦身边,很快这件事就在不净室传来了。

 

 

虽说被封了个副使,可聂明玦也没怎么给他安排什么有意义的活儿,只是跟在自己身边,随时听候差遣,跟随从也没差别。

 

 

对此,孟瑶心里也有些捉摸不透,只不过细腻的心思全被他掩藏了起来,每天跟着聂明玦,要么就是参与不净室的一些日常会议,要么就是帮聂明玦向下传达一些决定。

 

 

最让他捉摸不透的,还是聂明玦对他的态度,可以说是很好,好到让他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。

 

 

聂明玦不仅在自己住所旁给他安排了单独的院落,吃穿用度更是好到跟聂怀桑一样,甚至还分派了随身伺候的门生。

 

 

这就算了,聂明玦本人还一天问三次,吃的好不好,住的习不习惯,伺候的人周不周到,甚至说,如果有什么需求随时跟他提。

 

 

对于聂明玦的这些行为,孟瑶心里万分受宠若惊,可是嘴上面上却是什么也没说。

 

 

直到这天,还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聂怀桑²回了不净室,跟聂怀桑¹一起找到了孟瑶,孟瑶心下疑惑不已,这两人找自己不知所为何事。

 

 

虽然跟这个聂二公子相处的时间不长,但是,从之前在蓝曦臣和江晚吟那里听到的只言片语中,孟瑶还是大概知道一些内情的,这个聂二公子看似脓包,实则是深藏不露。

 

 

两人跟孟瑶说明了来意,最后三人一起劝了聂明玦,孟瑶心里其实很忐忑,他不清楚,为何聂怀桑会找他去劝赤峰尊,而且,他相信,关于那边的自己跟聂明玦之间发生的事,这位聂二公子心里一定很在意。

 

不管怎样,他还是跟着两个聂怀桑一起去做了聂明玦的说客,直到他的话被聂明玦接纳,甚至问他如果自己不想放下跟温若寒的私人恩怨,他会不会离开不净室。

 

 

孟瑶被聂明玦的话弄的当场怔住了,他不明白,像这种私人恩怨的问题,聂明玦为何会这样问自己。

 

 

直到他说了‘仇恨只会越积越多,最终伤人伤己’。

 

 

孟瑶很清楚的记得,当时聂明玦看着自己的表情,诧异,惊讶,愣神,然后就是欣喜若狂。

 

 

自那天之后,孟瑶发现了一件事,自己总是有意无意的跟聂明玦偶遇,虽然自己在他手底下做事,且大家都住在不净室,偶尔遇到也很正常,可是一次两次,三次四次的还说得过去,但是每天有不下十次偶遇的时间,这就很让他捉摸不透了。

 

 

工作之余偶遇就算了,怎么自己大晚上出来散步消食也会遇到聂明玦,而且,有一次自己半夜起来如厕,居然在茅厕跟聂明玦偶遇了,当时,孟瑶正在努力解决人生大事,就在最关键时刻,聂明玦闯了进来,那一刻,孟瑶心里犹如一万匹马在奔腾。

 

 

聂明玦在看到孟瑶的时候,脸上微微愣了愣,却又随之一笑,丢了句:“打扰了,麻烦快点,我在外面等着。”

 

 

孟瑶:“…………”如果不是从小养成的习惯,他当时真的很想口吐芬芳……

 

 

这件事过去三天后,薛洋跑来了不净室找孟瑶,两人一起闲聊时,孟瑶将自己心里的疑惑与憋闷告诉了薛洋。

 

 

薛洋盯着孟瑶邪魅一笑:“你真笨,这赤峰尊明显是看上你了呗。”

 

 

孟瑶一口茶水全部喷在了薛洋脸上。

 

 

薛洋表情阴郁的瞪着孟瑶,手中的拳头握的紧紧的。

 

 

孟瑶急忙从怀里取出一块手帕,将薛洋的脸擦干净,一边擦一边道着歉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是你先胡说八道打趣我的。”

 

 

薛洋:“老子 tmd吃撑了打趣你,不信你自己去问聂明玦,问他是不是对你有意思。”

 

 

薛洋的语气带着一丝愤恨,所以声量有点大,孟瑶一脸惊恐的道:“拜托,你能不能小点儿声。”

 

 

薛洋:“真 tm 怂,我问你,你喜不喜欢聂明玦?”

 

 

孟瑶愣住了:“我,怎么可能?那可是清河聂氏的赤峰尊,我活腻了才会对别人有那心思。”或许连孟瑶自己都没察觉到,自己后面那句话说的有多委屈。

 

 

薛洋瞥了眼孟瑶,没头没尾的丢下一句:“啧,没救了。”

 

 

孟瑶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后面的话薛洋没有再说,孟瑶也没有问他,两人就这样结束了这个话题。

 

 

不过,从那天后,孟瑶开始有意无意的躲避聂明玦,他有些理解了薛洋的那句没救了可能说的是他,他的确是没救了,因为他发现,只要自己跟聂明玦独处,自己就会不受控制的心跳加速,面红耳赤。

 

 

就这样过了半个月,蓝曦臣和江澄受邀来到不净室。

 

 

离开前,蓝曦臣提议想跟聂明玦和孟瑶义结金兰,孟瑶脸上表现的很平静,但是心里还是挺想要的。

 

 

可惜,聂明玦问都没问他的意见,就直接拒绝了蓝曦臣的建议。

 

 

蓝曦臣对此并没有过多深究,孟瑶却是因为聂明玦的态度,心里凉了半截。

 

 

自己还是异想天开了吗,也是,对方可是声明响当当的赤峰尊,而且,另一个时空的自己,可是将人家分尸了的,谁会跟自己的仇人结拜呢?

 

 

孟瑶心不在焉的独自伤神着,直到聂明玦叫了三次他三次,才怵愣愣的看着眼前的聂明玦,一脸的不明所以。

 

 

聂明玦:“我刚刚叫了你三次。”

 

 

孟瑶:“我没事,想起了一点别的事。”

 

 

聂明玦不信:“你刚刚神色有些伤神。”

 

 

孟瑶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可是有何心事?”

 

 

孟瑶看着聂明玦的眼神有些闪躲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跟我有关?”

 

 

孟瑶感觉自己快要被聂明玦的眼神盯的站不住脚了。

 

 

聂明玦突然一把抓住孟瑶的手:“你在怕我?”

 

 

孟瑶:“不,不是,我没有……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那告诉我,你刚刚在为何事伤神,不许忽悠我。”

 

 

孟瑶挣扎了许久,最终还是将自己心里的疑虑问了出来:“你,刚刚,为何,拒绝泽芜君的提议?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所以,你刚刚在为这个伤神?”

 

 

孟瑶:“孟瑶自知无德无名……”

 

 

聂明玦及时打断了他:“莫要妄自菲薄,你是你就很好。”

 

 

孟瑶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何会拒绝曦臣的提议吗?”

 

 

孟瑶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因为我不想做你的结义大哥,或者说,我不仅仅想做你的大哥。”

 

 

孟瑶的表情有些呆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换个说法,你可以叫我一声大哥,但是我不想跟你结义。”

 

 

孟瑶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我想跟你有比结义兄弟更亲,更进一步的关系。”

 

 

孟瑶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烫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还没明白我的意思?”

 

 

孟瑶忍受着发烫的脸:“我……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我想跟你做,曦臣和江澄那样的关系。”

 

 

不用看镜子,孟瑶都知道,自己此刻的脸应该很红,被聂明玦直勾勾的眼神盯的浑身不得劲,最后直接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尖。

 

 

孟瑶没说话,聂明玦也没有逼他,俊朗挺拔的身形立在孟瑶跟前,一双眸子快要喷出火来了。

 

 

良久,孟瑶是在受不了那炙热的目光,微微抬起头道:“能不能告诉我,为什么?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这种事,感觉来了就是了,哪还能为什么?”

 

 

孟瑶:“关于另一个世界里,你我之间发生的事,你不介意吗?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介意,一开始,我就是因为介意,所以才决定让你来不净室,一来,我想为自己对你做的那些事做补偿,二来,是想将你留在不净室,只要你不接触外界的人,那边发生的那些悲剧就不会发生。”

 

 

孟瑶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但是,这一切都在那天在莲花坞见你的第一眼被打乱了。”

 

 

孟瑶一脸的不敢置信:“你…你…”你了半天,嘴里的话也没说出来。

 

 

聂明玦点了好头:“嗯,我对你一见钟情。”原本是一句很浪漫的表白,但是从高大威猛的的赤峰尊嘴里说出来,顿时就没拿意味儿了。

 

 

就算这样,孟瑶还是被聂明玦直接了当的告白,整的愣在了当场。

 

 

见孟瑶又一次愣住了,聂明玦继续道:“今日,既然将心里话说与你听,那么,我想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?可以给我一个答复吗?”

 

 

孟瑶: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那你讨厌我吗?”

 

 

孟瑶摇头:“怎么会?”

 

 

聂明玦:“既然如此,那就是有好感。”

 

 

孟瑶:还能这样?……

 

 

聂明玦:“你放心,我,会对你好的。”

 

 

孟瑶:不是,我说什么了吗?我还没答应呢?赤峰尊也不能强人所难吧?

 

 

孟瑶的表情看在聂明玦眼里,俨然就是一副呆萌可爱的小白兔。

 

 

然后,聂明玦的手,在孟瑶充满不可思议的注视下,将孟瑶的脸颊捏住了。

 

 

聂明玦os:嗯,手感不错,软软的,很有弹性

 

 

孟瑶os:堂堂赤峰尊,居然光明正大的耍流氓?

 

 

聂明玦:小白兔落在了我(大灰狼)手中,可惜的是大灰狼以为自己捉鬼来一只小白兔,最终才发现,兔子怎么变成了狐狸?

 

 

孟瑶:说好的大灰狼,居然这么纯情小白,堂堂赤峰尊,清河聂氏的宗主,居然是个什么也不懂的老处?

 

 

总之,当两人真正在一起后,纷纷刷新了自己在对方心里的认知。

 

 

当在云深不知处求学归来的聂怀桑听到这两人在一起的消失后,整个人被刺激的脱口而出一句话:“大哥,你没事吧?”

 

 

然后就被聂明玦领着膀子在校场蹲了一下午的马步,最终还是孟瑶“好心”的替他求了情,然后又被自家大哥勒令,以后帮着处理了不净室所有公文。

 

 

聂明玦的原话是:你不是头脑好使吗,以后,不净室的公文全部交给你了。

 

 

聂怀桑哭丧着脸看着自家大哥,心里悲愤欲绝的想着:我要离家出走,谁也别拦我!!

 

******

 

这事过去三个月后,金子轩和他母亲一起来到不净室,金夫人的态度很好,当时聂明玦兄弟俩也在场。

 

 

金夫人直接开门见山的说明了来意,由于金子轩一个人在金麟台,处理一些事上还是需要有人帮衬,所以,金夫人经过深思熟虑后,终于做了个决定。

 

 

她不仅可以让孟瑶认祖归宗,还可以让他母亲的牌位进金家,条件就是,希望孟瑶可以一心一意辅佐金子轩。

 

 

孟瑶原本对认祖归宗已经放弃了,所以回不回金麟台,对他来说不太重要,再说,他现在跟聂明玦在一起挺好的。

 

 

但是,想到自己母亲,为了金光善将自己一辈子都赔上,到死都希望自己能够认祖归宗,最终孟瑶在征求了聂明玦的意见后,跟金子轩和金夫人一起回了金麟台。

 

 

次月十二,清河聂氏和兰陵金氏联姻,金夫人将孟瑶记在她的名下,以兰陵金氏二公子的身份嫁进清河聂家。

 

 

两人大婚半年后,聂明玦托魏无羡去找了温情,意思不言而喻。

 

 

所以很快,不净室就传来了喜讯,他们的宗主“夫人”有喜了,据说,赤峰尊在听到大夫的确诊后,居然当场晕了过去,醒来后,又被自己“夫人”一句“二愣子”弄的愣在了当场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聂瑶番外就这样了,原本想开个车的,但是经多方面考虑就放弃了,就这样吧。

 

明天汪叽生辰,更一章忘羡婚che,这里过不了,会发在别处,具体怎么整,明天再说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